本站首页 | 入馆指南 | 数字资源 | 纸质资源 | 信息服务 | 读者服务 | 综合治理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之家 | 馆长信箱 | 联系我们 | 友情链接 
 馆内要闻 

热门文章

 

 
 
本馆介绍  
 
本馆概况
2023-03-16 10:08  

 

   南昌工程学院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,是为教学、科研服务的重要情报信息部门,也是培养师生收集、整理、利用信息能力及习惯的教学和学术性机构。其特色鲜明、管理科学、文献资料齐全、服务优良、环境优美,能较大限度满足读者需求,能为教学科研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信息,体现了教育性、学术性和专业性的特点。
   图书馆馆舍总面积34386平方米,其中段锡明图书馆(瑶湖校区图书馆)33000平方米;拥有各类阅览室、自修室23个,阅览室座位3522个,人工借还台1个,自助借还机2台,自助检索机2台。图书馆设有五部一室:即读者服务部、资源建设部、阅读推广部、技术服务部、信息服务部、馆长办公室,全馆高级职称人员占全部工作人员比例的20%
  近年来,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数量逐步增加,结构不断优化。截止到2023年12月,共有馆藏图书163万册,39万种,拥有CNKI、Springer、Wiley、EI(工程索引)、国际博硕论文、超星等中外文数据库,基本满足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。重视与其他高校图书馆的馆际合作,先后成为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以及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中的一员,积极开展参考咨询、文献传递等工作,更好的满足了我校师生的文献需求。
  图书馆实行“大流通”管理模式,对所有的阅览室实行开架借阅,可向读者提供多种形式的外借服务、阅览服务、参考咨询服务、馆际互借服务、读者荐购服务、座位预约服务,周开放时间101.5小时,提供校园网上全年36524小时馆藏书目、馆藏电子文献、各种数据库资源、征订文献、新书刊报道等信息的查阅、检索,下载和链接服务,为读者迅速、准确、方便地利用资源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
  图书馆的发展理念是:服务是根本,创新是生命,交流是动力,共建是趋势,务实是基础,超越是目标。坚持“一切为了读者”,依托现有资源优势,加强科学管理,优化队伍结构,创新服务领域,创建特色品牌,发展图书文化,向着高水平的图书馆迈进。

 


 

上一条:图书馆开放时间
已是尾条
关闭窗口
     

Copyright © 2008-2021南昌工程学院 图书馆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
管理员信箱:772946796@qq.com| TEL:0791-82096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