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 | 入馆指南 | 数字资源 | 纸质资源 | 信息服务 | 读者服务 | 综合治理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之家 | 馆长信箱 | 联系我们 | 友情链接 
 馆内要闻 

热门文章

 

 
 
图书馆文明公约  
 
图书馆文明公约
2020-05-08 16:10 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使图书馆能有一个整洁、安静的读书环境,让读者能在一个高雅的文化氛围中学习,特制定以下公约:

第一条 图书馆严格实行凭证入馆管理,请自觉配合管理人员的查询。严禁衣冠不整及穿背心、拖鞋、白大褂及钉子鞋等入馆。

第二条 自觉维护图书馆整洁、安静的阅览环境,不得随地吐痰、丢纸屑和带食物进入阅览室;公共区域严禁喧哗、嬉戏;搬动阅览座椅时要小心轻放;手机须调至震动状态,并在室外或僻静无人的区域轻声接打电话,以免影响他人。

第三条 自尊自爱,遵守公共道德,杜绝有碍人格和有碍观瞻的不道德行为。

第四条 图书馆工作人员须为人师表,行为举止文明得体,着装整洁;以饱满的工作热情、良好的工作状态,和蔼、热心、耐心地服务于读者;挂牌上岗,坚守工作岗位,主动接受读者的监督。

第五条 馆内无线网络及多媒体阅览室为学习所设,杜绝一人占用多个IP,或长时间占用IP下载数据等;本馆所设检索用机仅供书目检索和文献查询专用,不得挪作它用。

第六条 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献资源,摒弃折损书刊及在书刊、桌面上随意涂抹勾划等不文明行为。

第七条 节约能源,从小事做起,节约每一滴水、每一度电,坚决反对浪费现象。

第八条 馆内严禁明火、吸烟,严禁携带易燃、易爆等危险物品入馆。

第九条 所有入馆人员,均须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。发生如下违章、违纪情况之一者,图书馆有权视其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批评教育、限制借阅、限制入馆,直至令其当即退馆的处理。情节严重者,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罚。

1、故意撕毁、私藏书刊;

2、利用图书馆网络、设备浏览不健康的网站、玩游戏、网上聊天等行为;

3、占座、占用存包柜等公共资源;

4、骚扰他人,严重影响图书馆正常阅览秩序。

文明校园,文明行为,从我做起,请大家自觉遵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图书馆文明服务规范

 

1、必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,做到"五清洁"即:面容清洁、口腔清洁、鼻腔清洁、头发清洁和手清洁,美容化妆适度,不给读者造成不良的视觉印象。

2、穿着要整洁、美观、饰物要得体,上岗必须一律佩带工号牌,并将附有本人照片的工号牌佩带左胸上方或吊(夹)胸前。

3、礼貌接待读者,上班时站立姿势要端正,不叉腰、不抱胸、不背靠它物或趴在出纳台上,坐姿要端正,不仰靠椅背或翘"二郎腿",不趴在工作台上休息。

4、与读者对话要心平气和,吐字清晰,语气适中,服务中最好讲普通话,讲话时双目正视对方,神情坦然,目光亲切,热情友好。不与读者争执、吵架,得理让人。

5、服务态度要主动、热情、亲切、和蔼、周到,真正做到文明服务、礼貌待人,对读者的业务咨询要耐心、正确、全面的解答,读者有疑问或查询时不推诿,不搪塞,并指导读者正确利用图书馆。工作中出现差错,必须当面向读者道歉并及时纠正。

6、上班时应主动、自如地将"您好、请、谢谢、对不起、再见"等文明服务用语贯穿在服务工作的始终。

7、上下班要准时,不得迟到早退。在岗工作不交头接耳、不擅离岗位聚集聊天,不高声喧哗、嬉闹。

8、对举报、投诉反映图书馆服务工作违纪、违章行为的责任人经核查后情况属实的,三日内做出严肃处理 ,决不姑息迁就 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图书馆文明服务用语

 

1、您好!请!谢谢!请原谅!

2、对不起!请稍后!

3、请出示证件。

4、请使用代书板。

5、请勿乱架。

6、请仔细阅读本室有关制度、规则。

7、请注意图书借期。

8、您需要帮助吗?

9、监测仪响了,请再走一遍,谢谢!

10、下班了,欢迎明天再来。

 

关闭窗口
     

Copyright © 2008-2021南昌工程学院 图书馆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
管理员信箱:772946796@qq.com| TEL:0791-82096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