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 | 入馆指南 | 数字资源 | 纸质资源 | 信息服务 | 读者服务 | 综合治理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之家 | 馆长信箱 | 联系我们 | 友情链接 
 馆内要闻 

热门文章

 

 
 
试用资源库  
 
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科学教育视频库
2016-03-02 19:12  

访问网址:www.libvideo.com   (用户名:libvideo  密码:ylwh)

“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”是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专为图书馆量身打造、独家海外引进,以其丰富的知识含量,独特的表现形式,为广大读者带来视觉和头脑上的双重冲击!集结了海量的科普节目,包含了自然科学,工程技术,人文历史,军事侦探,医学保健等多个专业类别,能满足不同专业不同群体观众的学习要求。“双语字幕外挂”配合精彩的视频节目画面使英语学习更有强烈的带入感,平台首次推出“画面检索”及“片断保存”等独特功能,使资源在应用上更加广泛。

资源特点:
“知识视界”科学教育视频库(简称“知识视界”)是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自身资源的优势,结合公共图书馆的需求,整合推出的精品视听资源库。该库具有以下几个特点:

版权合法——缘来文化直接与海外科教视频制作机构签订版权协议,并由制作机构给予版权授权,拥有合法的教育和网络版权。

内容丰富——“知识视界”作为读者服务的视频资源库,综合各级图书馆的学科分类和不同阶层的读者,将库中资源分为:自然科学、人文历史、医学保健、工程技术、军事侦探、专题讲座、语言学习七个大类。整体内容覆盖面广,形式丰富多彩,表现直观形象,适合各种专业、各种职业、各种学历和不同年龄阶层的读者。

资源独特——“知识视界”库中所有提供于公共图书馆的科教视频均为独家授权,具有唯一性。绝大部分视频资源首次引进国内且没有在电视媒体、音像出版、网络载体中应用。

双语字幕——库中视频资源采用外语发音,中英文外挂字幕,能隐藏/显示中、英文字幕,为喜好外语的读者提供方便。库中除英语发音资源外还包含了法语、德语、韩语、日语等语种的视频资源。

画面检索——该功能结合了国外视频画面内容检索的研究理论,将语音识别技术与文本信息标注技术相结合,对视频资源的画面相对应的文本信息进行了时间码的标注,从而能够实现对画面的检索。该检索功能支持中英文双语词条检索,检索可以精确到每一秒。

视频片段保存——通过时间码的指定来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,可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。登录用户中心可直接调用保存的视频片段,方便用户有效快捷的使用库中素材。

 

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!

 

上一条:维普论文检测系统
已是尾条
关闭窗口
     

Copyright © 2008-2021南昌工程学院 图书馆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
管理员信箱:772946796@qq.com| TEL:0791-82096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