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 | 入馆指南 | 数字资源 | 纸质资源 | 信息服务 | 读者服务 | 综合治理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之家 | 馆长信箱 | 联系我们 | 友情链接 
 馆内要闻 

热门文章

 

 
 
试用资源库  
 
CSMAR数据库开通试用
2023-01-10 09:49  

一、网址

http://cn.gtadata.com 或 http://www.gtarsc.com

二、数据库简介

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,借鉴CRSP、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处理方式,结合中国实际国情,开发出的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。该数据库涵盖了股票市场、公司、基金、债券、衍生市场、经济、行业、货币市场、海外、板块、市场资讯、专题、科技金融、商品市场、银行、人特待征等研究系列,截止目前总共有160+个子库。

现图书馆开通试用的3个子库明细如下

1、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研究数据库:要求提供中国上市公司管理层人员基本情况、年薪报酬、持股数量、股权结构变动情况、董事长和总经理变更情况及股东大会情况等数据。重要字段:高管姓名、职务类别、职称、教育背景、兼任单位、是否为股东单位、职务名称、董事长与总经理变更日期、变更类型、离职原因、独立董事姓名、独立董事出席会议应参加次数、发表意见类别、高管激励标的物、获受的激励权益数量、行使权益额等。

2、中国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研究数据库(A股)

提供详细的招股及上市基本情况、招股承销商、公司职工/高管/十大股东、上市首日市场表现、招股前财务状况及上市后盈利预测等数据。重要字段:发行前总股数、国有股、法人股、内部职工股、自然人股;发行后总股数、法人股、内部职工股、自然人股;管理层、人员姓名、年龄、年薪、学历、简历、持股数;首日开盘价、收盘价、最高最低价等。

3、中国数字经济研究数据库

提供中国经济发展总体情况(国民经济核算、人力投入、科技创新、固定资产投资)、数字产业化(通信业、互联网和相关服务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、电子信息制造业、共享经济)、产业数字化(农业数字化、工业数字化、数字金融、电子商务)、政策与资讯及上市公司数字化数据,此库的推出旨在为学术研究者提供更加全面丰富的研究数据,同时提高中国金融、经济市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。

 三、试用日期:即日起至2024年1月6日

 四、登录方式:IP范围内注册后自动登录

 

现已开通试用,具体使用办法请参照数据库使用手册。

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,可在平台上“服务与支持”一栏寻求帮助

 

上一条: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开通试用
下一条:晓材数据库开通试用
关闭窗口
     

Copyright © 2008-2021南昌工程学院 图书馆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
管理员信箱:772946796@qq.com| TEL:0791-82096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