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 | 入馆指南 | 数字资源 | 纸质资源 | 信息服务 | 读者服务 | 综合治理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之家 | 馆长信箱 | 联系我们 | 友情链接 
 馆内要闻 

热门文章

 

 
 
部门职责  
 
图书馆职责范围
2020-03-19 09:08  

图书馆是办好高等学校的重要条件之一。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的集散地和为教学、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,我校图书馆在分管校长领导下,负责收藏、管理、利用书刊资料,最大限度地发挥书刊资料的作用,业务上接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指导,并形成与学校教学、科研发展相适应的南昌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的馆藏体系。其主要职责:

1、负责制定学校文献信息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图书馆的年度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
2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图书招标工作,有计划地采集各种纸质和电子书刊,并对书刊进行科学的分类、编目、典藏和管理。

3、开发文献信息资源,做好流通阅览、读者辅导、参考咨询、课题跟踪、代查代检等定题情报服务工作,开展查阅与利用文献的教学和辅导工作。

4、负责全校电子图书、电子期刊等各大数据库的安装调试和管理、读者利用及咨询等工作。

5、开展资料复印、缩微阅读、资源共享等现代化技术的应用和开发工作。

6、开展图书馆学、目录学、情报学、文献信息学的理论和教学工作。

7、办理全校书刊、软件、音像资料的验收、统计、清点、剔除、调拔和注销工作。

8、负责对全校各院、系图书资料室管理员的业务指导,并对学校院、系图书资料进行监督、检查和管理。

9、负责国内、外书刊资料的交流和交换工作,开展馆际协作,参加部(省)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技术情报网的学术交流活动。

10、制定和完善图书馆的编制定员、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,不断加强图书馆的科学管理。

11、召开本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和开展本馆学术研究,提高图书情报服务质量。

12、负责办理全校毕业生的离校手续工作。

13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关闭窗口
     

Copyright © 2008-2021南昌工程学院 图书馆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
管理员信箱:772946796@qq.com| TEL:0791-82096408